【团兵】诞生welcome

     

*青梅竹马pa,全文2w字,现实向慎入。

*团兵合志参本文,问过主催已经可以放出来啦。



埃尔文知道自己和利威尔没有血缘关系,尽管那年他只有八岁。当他看到父亲把那个瘦骨嶙峋、面容阴沉、浑身脏兮兮的小团子领进家门的时候,他一开始还以为父亲抱回了一只流浪猫,后来才发现是个小男孩。父亲说:“埃尔文,从今以后他就是你弟弟了。”

尽管那时候埃尔文还没到能够理解遗传学的年纪,他也知道金发碧眼的自己的父母生不出乌发灰眼的孩子。可父亲说那是自己的弟弟,于是埃尔文就接受了,接受了这个突然闯入自己生命的弟弟。八岁的孩子不会去考虑这个弟弟是否是自己父母领养的之类复杂的问题,他只知道,自己生命里多出了一个弟弟,那自己就要像一个哥哥那样好好待他。

于是八岁的埃尔文像个小大人一样对那个脏兮兮的小团子伸出手,郑重其事地说:“你好,我叫埃尔文·史密斯。你呢?”

那个小团子一直警惕地看着周围的一切,听到比他高出一个头的埃尔文对他说话,他也没有抬起脑袋,只将眼珠子向上移,让自己的眼白显得很多,看上去就像是一只浑身伤痕累累的小黑豹。

埃尔文感到有趣,他阻止了父亲想要替利威尔介绍名字的好意,蹲下来,视线与这个皱眉瞠目站在那里的小团子持平,笑道:“你会自己告诉我的。”

利威尔不爱和人亲近,埃尔文从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就知道了。可那时的自己年纪也太小,不知道利威尔的沉默寡言是出于天生的性格,还是其它的什么原因。埃尔文把他领进留给他的房间的时候,他浑身不安,明明手足无措,却又倔强地僵直着身体站在那里,埃尔文想,如果利威尔是一只猫,现在浑身的毛大概已经竖了起来。

“干净的衣服和毛巾放在浴室里了,”埃尔文说。利威尔还站在房间中央,不吱一声,也不挪动一下脚步。埃尔文弯下腰凑在他眼前,轻轻问:“需要我帮忙吗?”

利威尔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视线对上的一瞬间,埃尔文莫名地感到有什么东西刺了一下自己的心。他愣愣地看着利威尔瘦小的背影走进浴室,用力关上了门。

出乎埃尔文意料的是,这个脏脏的小毛团实际上十分擅长清理自己。埃尔文坐在利威尔房间的床上,翻开自己那本几乎从不离手的《猛犸爷爷对你讲述人类历史》的彩色绘本,接着早些时候被打断的地方继续读下去。他听见浴室里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然后安静了好一会,接着又传出某种衣料摩擦的声音。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利威尔才终于打开了浴室的门。浴室里热气蒸腾,利威尔先前那脏兮兮的样貌全然变了个样,埃尔文这才发现他的皮肤其实很白,脸颊被热气晕染出了粉红色,洗过的黑头发仔仔细细地擦过了,却还是微微滴着水。他身上穿着自己几年前的旧衣服,几乎要拖到了地上。埃尔文笑笑,给他卷起袖口和裤脚。凑近他的时候,他闻到了他身上奇怪的沐浴露的味道。

“他们给你的这种不好,”埃尔文皱了皱鼻子,“一会我拿我的沐浴露给你。以后你用我的。”然后他又看见他手里局促地拿着的一坨东西,他用询问的眼神看了看他,接过来,才发现是他进门时穿着的那身破旧的脏衣服,竟然已经被洗净了,还用手扭干了。埃尔文摊开利威尔的掌心,那双小小的手被衣物勒出了一道道红痕。“你不用洗的,”他用手指一遍一遍抚着他的掌心,“脏衣服扔进脏衣篓里,会有人拿去洗的,用洗衣机洗,明白吗?”

利威尔低着头不答话。埃尔文叹口气,把他拉到床上坐下,又去找出电吹风,“坐好,我给你吹头发。”

那天晚上外面下起了很大的雨。埃尔文躺在自己的床上,他不怕雷雨,他甚至喜欢看闪电划过天际的景象,喜欢迟来的雷声或闷闷地滚过或震耳欲聋地嘶鸣前那令人惴惴不安地等待的几秒。可他不知道那个新来的弟弟怕不怕。

等第二轮雷声从头顶劈下的时候,埃尔文一个轱辘滚下床,黑灯瞎火地摸到利威尔的房间。

利威尔不在床上,埃尔文摸着冰凉的被窝,往四周看了看,眼睛聚焦在窗边那落地的窗帘上。

窗帘把什么东西裹成一团,有人在里面紧紧抓着不松手。埃尔文蹲下来,隔着窗帘戳了戳躲在里面的家伙。“嘿。”他说。

闪电照亮房间。埃尔文问:“不开灯吗?”

没有回音。天空又暗了,雷声滚过。埃尔文想了想又问:“我可以和你呆着吗?”

没有被拒绝,于是埃尔文对着窗帘坐下。

他并不打算把他从窗帘后面揪出来,只看着窗外,看着外面的天空亮了又暗,被照亮的一瞬间可以看见一天一地的雨滴像针一样扎下来。闪电的光被窗棂隔成大大的四方形,印在埃尔文脸上。

那段时间总是这样的雷雨。每到这样的雨夜,埃尔文就跑到他的房间,对着那坨裹成一团的窗帘坐着。终于有一天,利威尔在里面问:“你到底在干什么?”

“赏雨啊。”

“你的房间也有窗口。”

“但是我不想一个人赏雨。”

里面安静了会,窗帘终于被掀开一角,里面的黑暗被放了出来,和外面的黑暗融成一片。于是埃尔文小心地钻了进去。

“你骗人,”利威尔皱眉,“你说你赏雨,那你还钻进来。”

“可这是你第一次让我钻进来。”埃尔文说。

窗帘里的空间又小又黑,埃尔文什么都看不见了。厚厚的天鹅绒布料将声音也阻隔了,雷声就像是从很远的地方飘来。不到一会儿,他们周身这一小方空气就变得又热又潮湿。

“为什么要躲起来?”埃尔文问。

利威尔不回答。埃尔文想了想又说:“你都来我家好些天了,我还是不知道你的名字。你知道吗,一个小孩子如果没有名字,天上的闪电就会劈到他头上。”

“骗鬼呢,”利威尔咬牙,“谁说我没有名字。”

“光有名字还不够,还要大声说出来。外面的雷声这么吵,你不大声说给闪电听,闪电怎么能知道呢?”

窗帘里一阵沉默。埃尔文猜他大概正在做激烈的思想斗争。过了好一会,才听见那个声音低低地说:“利威尔。”

“什么?”

“……嘁。”

“大声说出来呀,不然闪电怎么听得到呢!”

“利威尔!”

埃尔文哈哈笑出来,“利威尔,利威尔!”他掀开窗帘,朝窗外喊:“利威尔!利威尔!”

利威尔坐在窗帘里,身子动也不动一下。于是埃尔文又赶紧把窗帘围好,他们又回到这黑暗的阻隔了声音的小空间里。

“利威尔,”埃尔文也不知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问问题,“你在躲什么呢?”

又过了好一会,他听见利威尔说:“全部。”

     

剩下的发不出(没车),请点我 。

评论(9)
热度(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ture | Powered by LOFTER